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外语学院组织开展“心系黄河,造福桑梓”——保护母亲河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4-03-25 16: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做好表率,进一步发挥党员与团学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3月23日,外语学院举办“心系黄河,造福桑梓”——保护母亲河主题党团日活动,组织学生党员与团学干部于中山桥黄河边集合并分组开展活动。

    活动第一项,全体同学聆听保护黄河的倡议书并进行集体宣誓。正如倡议书中提到的“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根与魂,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千百年来,黄河孕育了古老而伟大的中华文明,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黄河是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举措,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也是每个新时代青年心中永存的责任与义务。

    启动仪式后,同学们分组有序地进行河流清洁活动。全体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在各自组长的带领下有序分工,对黄河岸边的烟头、树枝、塑料包装袋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同学们纷纷表示,应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爱护母亲河,把保护环境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九曲黄河一份情,两岸绿林四季清。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黄河文化,更是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的立心铸魂之旅。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要身心力行,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