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来我院做交流
    2024-03-21 17:07  

    3月19日下午,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大区总经理李敏到访我院,进行了题为“技术赋能下的新型翻译教学模式研究”的学术交流,学院院长张璐、副院长马永强、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西北区经理魏志阳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学院院长张璐对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上海文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概况及目前翻译专业所面临的机遇和困境。

    随后,李敏总经理做了题为“技术赋能下的新型翻译教学模式研究”的讲座。讲座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介绍上海文策国家语言服务基地的概况;二是AGI(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对翻译专业带来的机遇;三是AGI(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与翻译专业教学模式的思考。

    此次讲座为我院带来了翻译技术实践的前沿科技,为学院翻译人才的培养、翻译系教师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最后,学院和基地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教师进修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以期能够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的实效,培养出优秀的翻译专业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