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三抓三促”我们在行动】外语学院开展就业宣讲及考研辅导讲座
    2024-03-18 11:2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未来,2024年3月15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博学楼201教室开展了就业宣讲及考研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魏龙泽及学院副院长马永强主讲,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

    魏书记从考研、考公、就业、留学等方面向同学们综合分析了不同的发展道路,引导同学们理性做出选择,客观评估自身,科学备考的同时要抓住就业的关键期。同时,他向同学们讲解了个人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打牢学业基础,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进而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学院副院长马永强从“How to do”这个话题出发向同学们全面且深入地分析了“To choose the appropriate university”、“To choose the major you are good at or you are interested in”、“Go for it”,帮助同学们梳理思路,做好个人学业与职业发展规划。最后,他以“SISU”为例,向大家介绍了“Why SISU”、“川外研究生入学考试科目及样题索取”、“川外研究生入学考试招生专业目录”、“川外研究生入学考试参考书目”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专业、实用的备考建议,为备战考研指明了方向。马院长着重强调了专业课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对待专业课,打好考研基础。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备考目标和方向,更激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备考当中,为提高考研成功率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