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三抓三促”我们在行动】外语学院3月访企拓岗,助力企业用工需求
    2024-03-11 10:12  

    3月5日至9日,外语学院组织了一次针对企业用工需求的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由学校纪委书记陈静带队,与院长张璐、副院长董亮和马永强一行前往了青岛、天津、北京等地进行访企拓岗。我院先后参观走访了锦海运通供应链有限公司、世邦集运公司、中国海洋大学、天津保税区人社局、天津商业大学、空中客车公司、中国华录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华录新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此次行动旨在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为促进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宝贵的一手资料。

    调研团队首站抵达青岛,与锦海运通供应链有限公司、世邦集运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参观企业现场、座谈会议等形式,调研团队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用工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并听取了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方式的建议。在与中国海洋大学的交流中,双方围绕如何加强院系合作、引进对方博士毕业生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对话。

    在天津保税区人社局的访问中,调研团队着重了解了保税区企业的用工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并商讨了在空中客车公司建立实习基地的可能性。天津商业大学的调研则更加注重教育与企业需求的对接,讨论了专业课程设置与市场需求的匹配度问题。

    调研团队在北京拜访了中国华录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华录新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作为文化传媒和信息技术行业的佼佼者,对于人才的要求具有行业代表性。通过调研,学院进一步掌握了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对人才的具体需求。

    整个访问过程中,调研团队成员不仅详细记录了各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还与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和管理层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这些宝贵的信息将为学校后续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指导性意见。

    在当前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背景下,学院的这次访企拓岗活动,不仅体现了高校服务社会、贴近市场的责任担当,也展示了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的决心和能力。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机会,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共同推动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