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外语学院召开本科生导师工作会议
    2024-03-01 08:52  

    2024年2月29日20:00-21:30,外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本科生导师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马永强主持,全体本科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马永强副院长对《兰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领学,从品德培养、专业指导、学术引导和职业规划四个方面解读了本科生导师职责,详细说明了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旨在完善我院学生服务与支持体系,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全面提升学院的学生培养质量。

    之后,许菁、董亮、杜娟等多位导师就目前指导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许菁老师从导师工作表记录方式入手,分享了如何高效做好指导记录,以及目前在指导学生工作中所发现的学生的短板和近期的成效,通过分析学生个体差异并不断帮助和鼓励,所指导的学生都有所收获。董亮老师从三点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一是相互熟悉,消除隔阂;二是完善计划,及时督促;三是关注差异,久久为功。杜娟老师从关注学生听力短板,提出要求学生每日进行听力练习和打卡阅读APP等建议,并结合目前就业形势,进行了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

    最后,马永强副院长要求全体导师要提高对本科生导师指导工作的思想认识,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导师队伍的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和实施细节,切实提高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