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科研>>教学成果>>正文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兰州财经大学初赛
    2022-06-22 08:12 教务处 校团委 外语学院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三大赛事之一,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合作举办。该项赛事自2002年创办至今,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了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和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同时也是外语教育领域体现智慧、展现创新的沟通平台,为我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提升中国国际传播力和培养优秀英语人才不断贡献力量。

    为提升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培养其思辨能力和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为学生提供自我挑战和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选拔我校优秀选手参加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2022年6月18日上午,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本年度“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兰州财经大学初赛在我校和平校区润德楼博雅堂拉开帷幕。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2演讲比赛文件\合影.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2演讲比赛文件\致辞与点评.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2演讲比赛文件\评委工作.jpg

    此次参赛的18位选手是从参加预赛的200多名同学中层层严格筛选产生的,代表我校学生英语演讲的最高水平。决赛分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定题演讲部分,18位选手围绕 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用扎实的语言功底和流利的英文表达,聚焦中国智慧,展示中国方案,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讲述了动人的中国故事。即兴演讲部分,18位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用缜密的思维和严谨的逻辑演绎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金融学院研究生姚正浩同学获得一等奖,21级会计本科生罗鑫怡、董玥伶分别获得二等奖,21级国贸本科生杨添童、21级财管林芷晴、20级商英张思兰获得三等奖。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2演讲比赛文件\选手风采.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2演讲比赛文件\学生工作人员.jpg

    当天比赛吸引了来自各学院近200名同学观赛。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赛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2演讲比赛文件\观众发言.jpg

    接下来,外语学院将组织指导教师辅导获奖学生积极备赛,争取在汇报演出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并为下一阶段的省赛做好准备。此外,外语学院将开展指南针英语角系列活动,为对英语学习有兴趣、有热情的同学提供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和舞台,同时也延续本次比赛的成果,继续培养并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促进我校英语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摄影 :马雅芹、马倩/撰稿:高频/审稿:魏龙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