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团建设>>团建工作>>正文
团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考研心得分享 一“研”为定,一起上岸(四)
    2023-05-23 11:15  

      个人简介:

      杨宁,19商务英语一班学生,报考院校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报考专业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考研情况:考研总分372,政治:66,法语91,语法与翻译101,综合测试114

    33b31880f8c893b60dbf110b2719a27

      政治:

      715日:开始学马原,学一章做一章肖秀荣精讲精练1000题,每天1-1.5h一直到开学。

      811月:接着二刷,三刷,利用考研政治陆寓丰资料(腿姐小册子)最后一部分知识点分类非常有用。

      12月:考前两周背了三套肖秀荣四套卷,并搭配Bilibili博主“苏一说了”的带背小图,背的很快,没自己背那么痛苦,不断重复,了解答题卡格式,直到考前。

      二外法语:

      Tips

    ① 我的流程:提前一两天背单词-看语法-看网课-复盘知识点-背知识点-做课后题-标记错题-学下一课之前复习一下前一课

    ② 推荐沪江网课

    ③ 做笔记(看个人,能把知识点记住更重要,抄不抄都很次要,避免大脑偷懒所做出的假努力)

    ④ 记忆知识点,练题,巩固,不断练习真题,总结。

    ⑤ 法语三天不看就能感觉到陌生,所以无论任务多重,每天至少拿出来点时间看法语,前期时长多后期少。

      备考资料:大学法语考研必备、张道真或者大学法语语法、法语语法800、目标院校近20年真题、沪江开心词场APP、记乎APP

      语法与翻译

      语法和理论:选择题看真题,理论题看完参考书目后自己总结。

      翻译和翻译学:两篇散文,篇幅不大,需要每天坚持练习。

      备考资料:武峰笔译入门(前期),散文108泛读2-3遍,每天坚持看,张培基散文,专八散文(主要)做练习积累复盘。理论题主要背诵历年真题以及学姐整理的资料。

      总结:坚持背单词是个好习惯,长期有效。

      大综合 (语言学 文学)

      3-5月,胡壮麟语言学书看了两遍(云里雾里),接着星火语言学资料(不懂的知识点上网搜),我感觉应该看星火了解框架和重点再去看书,这样会有重点;英美文学不了解的小说和作品也可以百度上搜,三五分钟就知道梗概。

      6月底-7月底,做英美文学和语言学思维导图关键词(推荐),语言学理解并会举例,文学大概知道哪位作家在哪个时期,主要作品有哪些。

      7月底-考试第二天一直背诵,语言学记关键词并尝试举例,背新知识点前会复习。文学看环球全景图,抓英文关键词,背中文,很高效。清楚地记得在复试前三天,当时利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可以过完四本书的框架和重点内容。所以专业课背诵需要方法,需要理解和坚持。

      写在结尾: 选择考研还是就业没有绝对的答案,适合自己更重要。不论做出哪一个选择,在做好最坏的打算的同时,也应保持积极的心态。一年以来最大的感受是:选择院校比努力更重要,希望大家不要眼高手低,也不要妄自菲薄,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青春如棋,落子无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