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团建设>>团建工作>>正文
团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考研心得分享 一“研”为定,一起上岸(三)
    2023-05-23 11:13  

      魏晓凡 山东师范大学(英语笔译)

      一、 个人简介

    魏晓凡,商务英语专业,六级572分,专四80分,有三级笔译证书,报考山东师范大学英语笔译专业。思想政治理论60,翻译硕士英语73,英语翻译基础116,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135。

    微信图片_20230427210328

     

      二、心得感悟

      备考过程中,每一次的选择都很重要。首先要对自己的能力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知,可参考自己的能力水平测试成绩等。选择学校的时候可考虑学校的地理位置、院校排名、专业排名和录取比例等,个人不建议大家有名校情结,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最好的。专业选择上,我倾向于建议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或者较为擅长的专业,不要因为某个专业好考或者热门而盲目选择。

      三、复习建议

      暑假开始复习政治。市面上的复习资料有很多,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复习思路为:看网课,梳理基础知识和框架,做选择题,做题顺序为马原-史纲-思修-毛中特,后期复习时政内容和背诵大题。

      翻译硕士英语这门考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基本功,单词每天都要背,语法、阅读、写作每周的练习要计划好,坚持训练。有的院校题目变动较大,查阅院校真题的时候只用来判断试题难度即可。

      英语翻译基础的考察内容主要是词条积累和翻译。翻译复习思路为看网课,学习翻译方法,保持练笔,英译汉和汉译英的各种题材的文章都要练习,做到全面学习,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对于研究生入学考试来说,翻译可以先不用考虑用的词汇好不好,能用最简单的词汇和语法把文章翻译出来就行。

      9月份开学后开始复习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这门课。百科知识的复习大家可以先研究报考院校的真题,判断出题方向,这样背诵时就有重点。应用文要全面准备,每种类型的都要掌握,重点是格式和写作思路。 

      四、寄语

      考研只是一个选择,确定目标后,做好详细的计划,执行即可。期间遇到困难和情绪都是正常现象,希望大家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规律作息,规律学习,适当运动和放松。选择了参加研究生考试,就不要轻易放弃,希望大家坚持到考试的最后一刻,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祝大家一切顺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