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团建设>>团建工作>>正文
团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三抓三促”我们在行动】外语学院成功召开2023学年学风建设暨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2023-04-23 09:54  

      为推动三抓三促落实落地,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进一步宣传学生成长成才典范,发挥榜样力量,营造崇德尚学的文化氛围,我院于422日下午召开2023学年学风建设暨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学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及我院全体在校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国歌。我院分团委书记耿昕老师进行学风建设报告总结。报告提出,我院采取召开座谈会和问卷调查的方式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反馈,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改善纪律学风提供了有效的理论和现实支撑。针对调查结果分析,我院推出“守护夏日元气”学习打卡活动,旨在击破同学们英语学习中的屏障,营造外语学院良好学习氛围环境。

      云程发轫,踵事增华。张璐院长在致辞中从经济学和社会学的角度切入,以专业学术名词随机游走运动平均统计量作为引导,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选择向上向好的趋势,不断进步,提高自己学业水平,争做社会主义先进青年。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本次会议邀请到了马涛、张莉和林峰三位优秀兰财校友分享自己步入社会的求职经历。马涛着重介绍了军队文职这一特殊职业,讲解考取军队文职的备考经验。张莉呼吁同学们注重时间分配,发展兴趣爱好,为人生开辟新路,在时间流逝中成长蜕变,追寻真我。林峰则用具体数据为同学们分析英语专业就业市场行情,从个人角度提出对同学们大学四年规划及未来就业的建议。他强调学历不足,实践补足,我们要注重实习的必要性。随后,外语学院外联合作负责人许凯贺介绍上海长三角地区高端酒店行业招收实习生事宜,助力外院学子积累社会实践经验,寻找自己核心优势,以谋求更好的职业发展。

    朝乾夕惕,功不唐捐。大会上,学院对国家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的获奖个人进行颁奖,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们通过分享自己的生活、学习经验,提出要为理想而奋斗,通过勤学提升学习思维能力,通过比赛增长实践经验,戒骄戒躁,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优秀退伍学生代表阿维嘉同学向大家追忆自己的军旅生涯,号召大学生力所能及参军入伍,实现中华民族强军梦。

    不啻微茫,造炬成阳。大会还表彰了魏晓凡、杨宁、苏建婷、窦琪方、王海红、等五位优秀考研学生。优秀考研代表杨宁同学回首四年时光,总结经验教训,为学弟学妹分享了他考研成功上岸的心路历程和学习方法。胡亚杰同学则着重从就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面试经验,呼吁大家提早规划,制定目标,并为此拼搏奋斗。

      弦歌不缀,芳华待灼。班主任代表冯晓萍老师向大家带来了她从事教学工作、担任班主任以来的感悟,她劝诫同学们要正视学习生活中的困惑与焦虑,在语言学习中感受到自己的成长,着眼当下,稳步前进。

    表彰大会渐进尾声,魏龙泽书记寄语全体外院同学,强调大学生应把握好当今社会这个建功立业的舞台,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从书籍中探寻真理,在实践中求得真知,一起为学院学风建设努力。

    本次表彰大会反思总结了外语学院近期的学风建设工作,同时通过表彰优秀学生,为我院学生树立学习的优良榜样。前人之鉴,后人之师,通过分享同学们受益良多,扫除了内心的困惑与迷茫。今后,外语学院将继续保持初心,为培养高素质人才不断努力,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