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外语学院开展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2024-01-16 09:27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学院(部)评估和专业评估整改工作精神,根据教务处相关要求,1月15日上午,我院组织各系主任在致远楼12号会议室开展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副院长董亮主持会议。

    会上,我院商务英语、英语和翻译专业的三位系主任孙志婕、杜娟和李雪雁老师分别介绍了所在专业近期对2021版培养方案进行再次完善的情况。三位系主任结合学院(部)评估和专业评估中专家组反馈的意见,根据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教育理念认真梳理了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各个环节,包括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与学分要求、教学计划进度表、专业所设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矩阵表等内容,并提出修订思路;李莹、张方良和邓文静三位主任分别做了补充。董院长组织与会系主任就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架构、具体表述和课程开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热烈的讨论。

    本次人才方案的修订是我院落实“三抓三促”工作和推进学院优良教风建设的举措之一。人才培养方案是本科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和组织开展教学工作的基本依据,既要保持相对稳定性,又要结合国家社会发展新形势、新需求和专业实际情况,尤其是新文科建设要求。本次会议进一步理顺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为我院继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毕业生综合素质和竞争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