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李红霞教授为我院教师作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2021-11-26 10:29  

    2021年11月23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李红霞副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个人经验分享》的国家基金项目辅导和科研经验分享。本次讲座采取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方式进行,由科研副院长张璐教授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在线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翻译学研究”类项目进行。从“新、简、精、细”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如就“新”这一点而言,李教授结合近五年翻译方向的立项题目与评议专家的审稿角度,从选题新、立意新、素材新、方法新、视角新、文献新六个角度进行分析。接着,李教授对研究内容(研究对象、总体框架、重点难点、主要目标)、研究方法、研究意义、研究价值各部分撰写时需注意的要点进行了逐一梳理,并以自己的申请书为例深入剖析如何凝练文字,突出要点,并强调了要考虑审稿人的阅读习惯,在申请书的结构性、逻辑性、完整性、简略性上下功夫。

    李教授的讲座凸显出她深厚的学术功力,对于我院教师该如何夯实学术基础,拓宽研究路径提出非常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对我院下一轮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大有裨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