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凌教授应邀为外语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2021-06-03 10:36  

    初夏校园,百花竞芳。2021年6月2日,应外语学院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语言与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张凌老师为我院专职教师与学生作了题为“我国外语教育要重视中外文读写:新文科视角”的报告,科研副院长张璐主持报告会。

    张凌教授针对语言类教师课程任务繁重、阅读面窄,思考不深、文章难写,发表不易、教学质量不甚理想的现实问题,结合自己学习、研究、教学、管理、本科生及研究生论文指导、学科竞赛指导等亲身经历,提炼出“读思写发”良性循环的解决策略,讲述如何深耕教学、发现实际问题、大量阅读、不断反省深思、研究提炼、促进科研,并及时将成果反哺于教学,达到学生受益、自己成长的双赢良性循环,进而提高教学质量,实现为国育才的目的。他提出,课程是教育最微观、最普通的元素,但要解决的却是教育中最根本的问题——培养人。任何教学改革,只有落实到课程上,才能真正使学生受益。随后,张教授以最新合撰的文章为例,展示如何选好题、立新意、阅读深、撰写好、待发表、促教学的心路历程和实践效果。他指出,教育是教学与研究良性循环的过程,学校是师生共同体,没有研究的教学枯燥无味,没有教学的研究无的放矢。


    张凌老师的讲座激情澎湃,幽默风趣,同时令人深思,极具启发性,激励外语人奋发向上,在科研上厚积薄发,使在座师生收获良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