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我院开展跨文化理论与实践的研讨活动
    2023-02-16 11:16  

     2023215日我院诚邀华东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颜静兰教授与我院英语系教师和学生进行线上跨文化理论与实践交流活动。在本次研讨中,颜教授用丰富的跨文化交际学理论知识为我校本次参加跨文化能力大赛省赛选手和相关负责老师提供了专业详尽的指导,系统的从情景剧剧本、理论以及实时问答、案例分析等多个环节提出独到的见解和新奇的角度,极大程度地帮助了老师和学生深入了解跨文化交际内涵。

     此外,老师和同学们分别就自己的困惑向雅教授发出提问,讲述各自的理解,颜教授一一耐心回答,并作出准确有说服力的评价。双方这种专题式研讨结构把专家的启发引导和学生思考辨析最大化结合起来,增强了老师和学生对于跨文化交际和文化空间感受的理解。本次研讨,通过老师的有效引导和专家的点评总结,为我院学生搭建了跨文化交流的学习平台,充实了参赛学生的知识储备并且调动了学生进行深入思考和不断加强跨文化交际能力的积极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