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外语学院分党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2-11-09 21:12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和政治思想素质,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我院分党校于10月20日至11月7日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发展对象培训活动。

    本期发展对象培训历时18天,共有22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主要以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社会实践、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精准,形式多变。

    此次培训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瑞玲为学员授课,田书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党内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带领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党内组织工作路线方针。培训还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文玉教授为学员们进行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与《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的专题辅导。刘教授的讲授进一步坚定了学员们的入党决心,同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培训还组织学员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员们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作为青年一代,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认真领会报告精神,结合学习生活,切实把报告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同时,培训安排学员参与分组讨论。当思考青年大学生如何践行党的宗旨时,学员们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内化于心,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知识素质。合理利用学习时间,在学习中起表率作用,确立正确的学习态度。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净化思想觉悟,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培训还要求学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书目,自主观看学习强国平台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职业探索与规划等视频课程,学习百年党史理论知识,了解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树立良好健康心态、探索未来职业道路。

    在视频教学环节,组织学员集中观看影片——《特级英雄黄继光》,影片通过镜头细致的描述和演员动情的演绎,展现了淳朴善良、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平凡英雄形象,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加倍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自觉将爱国情怀、奉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为培养学员关注社会发展的责任感、热爱公益事业的品质、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和环境道德风尚,兼顾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培训社会实践环节采取校内义务劳动的方式举行,充分发扬了学员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学员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5C1DC

    11月7日晚,我院分党校举行发展对象结业考试。学员们诚信参考、认真答题,检验并巩固培训成果。

    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针对培训体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撰写学习心得感悟。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