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外语学院假期安全提示
    2022-06-29 14:54  

    亲爱的同学们:

    假期将‍至,在即将踏上返乡的路途之际,为了保护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请做好各种防护措施。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1、离校前,请关闭宿舍电源、锁好宿舍门窗,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以免发生火灾或贵重物品丢失等意外情况。

    2、离校前,请不要随意更换宿舍门锁,如已更换的宿舍务必交给本楼值班室一把钥匙,以便假期检修和突发事件的处理。

    3、离校前,请务必将离校时间、离校后去向、到家时间及时告知家长,以免家人担心。

    4、假期期间,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不要前往国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能够按时返校。

    5、外出时,最好能够结伴而行,并与家人、亲友、同学、老师保持联系,确保安全。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注意返校途中人身及财产安全,注意防盗、防抢、防伤害,与陌生人交流应提高警惕,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以防止上当受骗或发生敲诈、勒索案件。

    6、节假期间合理控制上网时间,不沉迷网络游戏,不浏览内容不健康的网页,不与网友讨论不健康的话题,慎重会见网友。注意劳逸结合,合理膳食,饮食安全,加强体育锻炼,预防疾病。

    7、遇到意外应冷静对待,妥善处理,遇有不法分子或遭到不法伤害等紧急情况,要依靠智慧,依靠公安司法机关解决问题,应以保护自身生命和安全为首要原则。

    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平安回家和返校,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假期!

                                                      外语学院

                                                    2022年6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