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团建设>>团建工作>>正文
团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外语学院开展红色教育课程
    2023-06-30 16:11  

    红色基因是忠诚,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红色基因是忘我,无私奉献,无怨无悔。我们传承红色基因也许不必每天挂在嘴上,但是需要我们铭记于心。每个人都有着来自父母给予我们的的不同基因,而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给予我们每个中国人共同的、永不消失、永不变异的基因。这个时代的我们在向前奔跑的过程中会面临数不尽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更应该珍惜党留给我们的这无比丰厚的精神财富,用红色的激情去拥抱时代、拥抱事业、拥抱人生,让红色的基因传承万代千秋。

    ——22级英语班张然

    在认真观看了《传承红色基因》系列课程后,我对于“红色基因”二字,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在国家那危亡时刻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滋养出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彭德怀等无数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站起来。

    红色基因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先进思想因子的结晶,是百年以来中国人民的精神特质,是党性与人民性、民族性与时代性、先进性与开放性的高度统一。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只有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到的理论知识、斗争经验和坚韧意志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本领,才能团结和带领着广大的人民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22商英2班马文静

    在参加《传承红色基因》系列课程学习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红色基因的伟大和珍贵。这些课程通过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红色精神的内涵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让我更加坚定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我将始终铭记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相信,在红色基因的激励下,我们一定能够书写出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20商英2班 段安龙

    红色基因是中国革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革命历史的见证,是中国共产党的血脉,更是中国人民的精神。如今,我们沾在了新时代的起点上,身为中国青年一代,我们应该继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基因伴随着中国革命的历史而来。从一百年前50人的早期党组织发展到世界第一大政党,一面面鲜红的旗帜插满华夏万里,一缕缕炽热的情感,在心灵深处埋下鲜红的种子,根植神州大地。昨天是今天的镜子,历史是未来的镜子,新时代,我们学习党的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唱响红船精神,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

    ——21级英语班马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