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团建设>>团建工作>>正文
团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考研心得分享 一“研”为定,一起上岸(一)
    2023-05-23 11:09  

    个人简介:

      王海红,英语专业。报考院校为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专业。考研总分393,政治77,英语(一)62,马克思主义原理14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113。

    25ebba8c32bf8406a7a0334b370e872

    心得分享:

      考研是一项非常纯粹的事情,因为它给了人们一个明确的目标和更高的追求。然而,备考过程既漫长又艰难,需要考生充分发挥毅力和心态。对于有意考研的人来说,首要的任务是确定考试方向。通过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院校,考生可以更清晰地认识自己的水平以及未来出路的可能性。然而,在进行选择时,也要注意目标的合理性。过高的目标可能会导致失败。确定了考试方向后,考生可以通过网络资源了解专业的整体情况,包括全国排名和录取比例等信息。一旦确定了目标,考生可以制定详细的计划,包括基础课程的复习和专业课程的准备。如果还没有确定方向,可以从基础课开始复习,并在复习过程中逐渐确定方向。对于已经选择方向的考生,计划的制定和执行将有助于成功。

    方式方法:

    考研首先你得明确为什么考研,是为了继续深造还是为了以后找工作有更好的选择。我作为一个跨考生首先想之所以考研是因为本科碌碌无为,没有拿得出手证件和履历去找一份自己称心的工作,同时选择考研也是为了圆自己高中时期所许下的梦,我一上大学就在准备考研选择过英语,选择过历史但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思想政治教育,之所以选择思政是因为我对思政考研有着较为明确的了解和对自己有着清醒的认知。高中时期我就是文科生,而思政恰恰是我的长处。因此我对考研思政教育有充分的的自信,在加上我善于记忆文科类的东西,我更加自信,有充分的把握一战上岸。

    合适的选择也是和乐观的心态也是考研成功的必备条件,在自己能力范围内选择最合适和最有把握的院校是最明智选择,切忌好高骛远和名校情结,硕士并非终点而是另一个新起点。在选择好学校和专业之后根据考纲寻找属于自己最合适的参考书,一本好的参考书可以让自己事半功倍,这里我不建议使用没有重点总结的教材,一方面教材需要你自己总结重点会消耗掉自己大量时间,另一方面自己总结的重点未必准确,所以我建议直接选择人家总结好的参考书作为自己复习备考的材料,这样既节省了时间也更能准确把握知识点。

    正确的方法是考研必备的技能,对于文科我分享一下自己备考的方法,考研英语最基本的就是单词,没有足够的单词积累就不可能有好的成绩,单词一定要烂熟于心。作文部分我推荐直接背诵和默写近二十年的参考作文。单词应该宜早不宜迟,作文应该宜迟不宜早,因为前期专业课任务繁重,中期思政公共课有占据大量时间,作文背诵只需要提前一个半月就足够。专业课复习我自己使用的是结构内容法,先把结构记得清楚明白然后相应的填入对应内容,这样既能记得牢靠也能节省大量时间。毛主席说过:对于战争我们要在战略上藐视敌人,但在战术上重视敌人。考研而已,我们既要有坚定必胜的信念,也要有面对挫折失败的勇气。在学习上我们努力学,往死学,充分掌握学习方法和利用时间,毕竟多记住一点,离成功更近一步。 

    祝愿寄语:

      有些人出生在罗马,但我们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达到这个目标。尤其对于来自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通过努力学习获得更高的学历,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和改变自身、家庭和未来的可能性。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个起点,而现在我们正站在十字路口上。虽然考研之路并不是唯一的出路,其他路也有可能不平坦,充满着未知与艰辛。因此,我们祝愿所有2024届的考生顺利考研,实现自己的梦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