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团建设>>团建工作>>正文
团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五四表彰树榜样,团员凝聚新力量”——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比学赶超
    2022-05-28 17:20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激励基层团支部积极宣传典型榜样,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527日,外语学院开展了“五四表彰树榜样,团员凝聚新力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主要以外语学院2021年度优秀团干部王敏慧、优秀共青团员豆苗、张思兰、优秀学生会工作者宋瑶瑶做个人分享和五四精神宣传的形式开展。她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对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和感悟激励着大家,呼吁大家要加强道德修养,树立崇高理想,把握时间、抓住机遇,担起时代的重任。此外,各班团支部还创新开展了党团历史人物感人故事的诵读分享。以典型模范的故事为切入点,重温了五四爱国青年在历史长河中不可磨灭的优异表现,引发了大家的感悟与深思。20级商务英语一班团支书姚钰宸同学在最后的讨论中总结道:“今天的大好形势来之不易,是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无论是为国捐躯的杨超述‘革命何须怕断头’的壮志豪情,还是雷锋同志尽显‘为人民服务’的全心全意,我们都应该牢记历史,将五四精神铭刻于心。”她的发言激励着同学们要积极结合自身的状况,创造属于自己独特的价值,实现自身的进步。

    通过此次对我院优秀青年代表和历史人物故事的分享和学习,相信我院学子能够更好地体悟“五四精神”,更好地培育家国情怀,并将这种情怀转化为一种历史责任,有所担当、有所作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