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外语学院分党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2-11-03 18:38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我院分党校于10月3日至10月22日举行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历时20天,共有3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主要以专题辅导、影视教学、分组讨论、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紧凑,形式多样。

    此次培训邀请学院党委书记魏龙泽、副书记田瑞玲、副院长董亮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洁为学员们现场授课,分别讲解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什么是党章、如何践行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细则》及发展党员程序、党内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

    培训期间,正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学院分党校组织学员集中观看开幕会,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了解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取得的成就,提高了学员的党性素养,坚定了入党决心。开幕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培训还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文玉教授为学员们进行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与“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的专题辅导。刘教授的讲授使学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有了全面而深入的理解,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培训期间,学院分党校还安排了两次分组讨论。学员们在所学知识基础上,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交流,畅谈心得体会。培训之余,学员们还根据分党校要求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大学生入党培训教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书目,观看学习强国平台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清华大学)、学好党史这门课、趣读马克思、光影看中国——电影中的党史大课等视频课程,自主学习百年党史理论知识,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

    10月31日晚,学院分党校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学员们秉承诚信考试的精神,把培训期间所听所看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认真作答,通过考试检验了近期学习成效。

          

     

    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针对培训收获,结合自身学习情况,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扎实培训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党的宗旨、党的性质等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端正了自身的入党动机,树立了正确的入党观念,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本期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与党史的理解,提高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素养,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员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学院党员队伍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根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