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长征精神”主题党课
    2022-06-17 13:13  

    为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6月16日下午,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致远楼12号会议室开展了“长征精神”主题党课。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小艳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党课。

    李老师以《长征精神》为主题,围绕“长征精神的内涵、意义、五大要素、时代价值以及如何弘扬长征精神”等五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回顾长征的艰辛历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红军为什么要长征、长征过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什么是长征精神,鼓励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辨史实、传承长征精神。李老师提出,一是要牢牢把握长征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要树立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二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进一步深学细悟,深刻领会长征精神,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四是要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

    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发扬长征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一名青年党员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