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学子专栏>>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外语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抗疫先锋光荣事迹”线上主题观影活动(第一期)
    2021-11-13 11:41  

    2021年11月12日晚,由外语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抗疫先锋光荣事迹”为主题的线上观影活动,我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播放的是优秀抗疫纪录片,片中有团结一心、奔赴前线的医护人员,有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的千千万万个志愿者,更有夜以继日地工作,只为将科技力量早日投入到抗疫中去的科研人员。他们都在为这场战“疫”的胜利默默地贡献着属于自己的力量。纪录片全程平铺直叙,却带给学生们巨大的震撼和反思。

    观看完记录片,同学们又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主讲人钟南山、张伯礼等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抗疫感悟,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感受到作为新时代新力量,我们肩负不屈的艰巨使命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开创光明未来的深刻意义。

    活动结束后,有同学们激动地说:看完《开学第一课》,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如今,疫情再度爆发,那些曾替我们前行的人再次上阵,一幕幕的坚守令人泪目。他们与死神赛跑,用生命守护,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和“大医精诚”。

    此次观影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们的抗疫信心,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在奋发中践行初心、不畏艰险、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