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学子专栏>>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外语学院开展“‘青’心聚力·同心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1-11-10 17:57  

    在我省疫情防控关键决战时期,为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发挥我院基层团支部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引导青年统一思想,为打赢疫情防控组织战贡献青春智慧力量。11月8日,外语学院分团委开展了以“青心聚力,同心抗疫”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活动共有300余名团员参加。

    团日活动一开始,学生代表王丰仪为参会的团员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并将学校的最新要求和工作安排传达给同学们,同时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保持良好心态,做好自身防护。

    团日活动中还邀请到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李姣、国旗护卫队的张丽两位优秀的抗疫志愿者分享了她们对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讲述在志愿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以及在志愿工作带给她们的影响。她们认为志愿工作不只是锻炼和成长,也磨练了意志,坚定了信念。她们的故事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志愿精神。大家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团日活动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所有团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共同见证了疫情下医护人员的努力与付出,体会抗疫过程中的艰苦与拼搏,感受到了抗疫中团结、奉献、坚韧等伟大精神的传递。

    本次团日活动坚定了广大团员抗疫的信心与决心,彰显出当代大学生对他人、对社会、对集体、对国家的责任与担当,再次有效地印证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取得的巨大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