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实践创新>>英语竞赛>>正文
英语竞赛
 英语竞赛 
 英语俱乐部 
    外语学院举办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大赛兰州财经大学初赛
    2021-10-20 14:01  

    10月12日至17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兰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承办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大赛校内初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数百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

    阅读比赛初赛于10月12日在树人楼举行,共有353名同学报名参赛。同学们在比赛中认真专注做题,外语学院的老师们恪守职责,认真监考。此次比赛极大开拓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学生有效阅读各类热点题材的能力。经过最终评阅,李茜,秦胜男两位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11月6日举行的甘肃赛区复赛。

    写作比赛初赛于10月16日上午在成思楼举行,共有101名同学报名参赛。同学们在赛前进行考前模拟,比赛中严格按照考试规则认真作答。写作比赛考察学生解说事物、阐明事理的能力,以及运用知识、观察理解、梳理分析、提炼总结、跨文化沟通的综合能力,展示选手的知识广度、视野维度、思想深度等综合素质。陶军杰和李烨两位同学在写作比赛初赛中成绩优秀,将代表学校参加11月6日举行的甘肃赛区复赛。

    演讲比赛初赛于10月17日在崇德楼举行,共有29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演讲比赛是对学生口语表达、逻辑思辨、语言基本功、知识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综合考验。我院选派高频、陕雪梅、李莹、赵庆龄和郝倩五位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场比赛,共有11名同学分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陈妍瑛同学和周凤仪同学获得校级特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11月6日举行的甘肃赛区复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创办的面向大学生的系列英语赛事,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系列赛事。自赛事创办以来,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并在历年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效推动了我校英语教学水平的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