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实践创新>>英语竞赛>>正文
英语竞赛
 英语竞赛 
 英语俱乐部 

    我院学子在2021“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西北区域赛中喜获佳绩

    2021-11-08 14:47  

    11月6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的2021“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线上西北区域赛胜利落下帷幕。

    “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商务英语沟通能力,提高学生商务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素质,促进高校全英商务课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鼓励当代大学生立足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引导大学生投身实践,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学习和总结企业成功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探索商业难题可行有效的创新解决方案,激励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国际复合型商务精英人才。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把握银色机遇,焕发企业活力”,主要引导大学生深入养老企业实地调查,发现其中的问题,然后形成整改建议书;再以建议书为基础展开调研,验证建议的实用性和有效行,从而说服董事会投资该项目。该比赛通过校企间的真实合作案列,让学生学以致用,让企业重现活力,打通产学研合作的最后一公里。

    我院精心组织,积极筹备,对赛事进行了广泛宣传。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根据选手个人语言表达能力及实践能力,学院最终在19级商英专业中选取10名选手组成两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此次大赛。备赛期间,李莹和孙志婕两位老师不辞辛劳,指导两支队伍选取合适企业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实地考察与线上联络相结合的方式收集资料,分析案列,形成参赛方案。经过10月15日的初赛选拔,我院由2019级商务英语1班杨宁、魏源、马艺航、胡亚杰、陶军杰五位同学组成的Rocket代表队进入11月6日举办的复赛。

    11月6日上午,根据主办方安排,首先召开西北地区高校商务英语学科理论线上研讨会,我院商务英语系系主任许菁教授就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发表了主旨演讲。随后,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复赛。我院选手在规定的13分钟演讲和五分钟答辩中,团结协作,表现优异,最终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商务实践能力,而且为我院学科建设搭建了新的平台。我院将围绕《兰州财经大学新文科建设方案》和学院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做好复合型、实践型商务英语人才的培养,更好地满足我省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