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就业信息
 招生简章 
 就业信息 
 校友风采 
    张璐院长一行参加外研社“校企合作,精准就业-‘百日冲刺’”行动背景下的产教融合论坛
    2023-07-03 10:40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院长张璐、副书记田瑞玲等4人于6月29日至6月30日参加外研社与智联招聘联合举办的“校企协同,精准就业-‘百日冲刺’行动背景下的产教融合”论坛。

    论坛上,智联招聘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霍彪从海量机会、算法能力、数据支撑三个方面介绍了智联招聘在互联网招聘领域中的工作。智联招聘北京分公司教育行业数据专家张越分享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心态调研分析、语言类毕业生就业趋势变化等内容,张越表示行业对跨学科复合型外语人才需求上升,建议外语人才着眼自身复合能力培养,增加技能点,参与高质量实习实践,提升就业竞争能力。此外,来自全国的8位院校代表介绍本校外语类专业的人才培养、专业设置、课程设计和就业举措。企业代表介绍了行业发展、企业布局和人才需求等情况,为促进学院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和就业指明方向。为帮助校企深入沟通、畅叙合作,论坛现场设置企业展台,学院与1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合作意向书。

    6月30日,参会老师分别前往微软公司、外研社、研祥集团工业互联网智造中心、汉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字节跳动、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学为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访交流,实地考察。企业参访活动助力学院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此次论坛,使参会老师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对深化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创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有了全新视角和思考。

    (撰稿 郭文芳/图片来源 外研社/审核 张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