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组织 
 学生活动 
    青春担当 齐心抗“疫”——外院志愿者在行动
    2022-05-21 17:09  

    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对在校学生的管控查核,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从3月20日起,负责对11号宿舍的进出学生进行测温和健康码检查。在学院的呼吁下,我院快速涌现出一批以党员学生、学生干部为代表的学生志愿者,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随时待命,听从调遣,积极配合我院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活动我院采用两个半小时轮班制,两人为一组,从早上8点到晚上23点,保证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为志愿者们留下了充裕的休息时间。志愿者们每天早上8点按时就位,准备好免洗消毒液、医用酒精喷雾、测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对进出入宿舍的同学们开始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检查。出入同学较多时,志愿者及时提醒同学们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进行测温,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志愿者们没有半分怨言,坚守岗位,不懈怠,不放松。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下午,党委书记魏龙泽、副书记田瑞玲以及相关老师一行前往11号宿舍楼,看望并慰问我院在岗志愿者。魏书记对志愿者们强调道,我们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展现出外院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同时也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以防感冒。学院领导的关心让学生们感到了阵阵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外语学院党团学一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