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组织 
 学生活动 
    外语学院举办“学雷锋 树新风” 主题团会
    2022-03-15 15:37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学习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3月4日—11日,我院组织召开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团会活动。

    此次团会活动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进行。各班认真筹办,展开了雷锋故事分享、雷锋精神解读、团员感悟分享等一系列活动。2021级商英一班的郝吉萍同学就什么是雷锋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当如何弘扬雷锋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学雷锋不是在特定纪念日才会想到去做的事情,应该成为每一个大学生的常态行为。我们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从身边做起,从普普通通的小事做起。2021级英语班的王恩泽为大家讲述了他所理解的雷锋故事。他将视角拉近生活,讲述了疫情中抗疫英雄和志愿者的故事,用身边的“雷锋”故事告诉我们雷锋并没有离开,而是作为一种精神永远地活在人们的心中。

    本次的主题团会,不仅让大家了解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更让大家明白了雷锋精神是一种开放的、发展的、不断创新的精神,这种伟大精神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学雷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院学子会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不断书写新时代大学生雷锋故事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