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学生组织 
 学生活动 
    外语学院举办2021年团学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培训
    2021-11-30 15:28  

    为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提高同学们在日常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在致远楼12号会议室召开了团学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第二场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主讲人为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张彦翠老师。

    张老师以“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为题,首先抛出了“我们为什么在这里”的问题,引导大家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她谈到,作为团学干部应当具备奉献精神、积极的态度以及宽容的胸襟,要修炼乐于为公牺牲小我利益和随机应变的能力。她从团学活动的本身出发,实例分析了团学干部需要具备的计划策划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执行能力、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等九大能力。同时,她认为团学干部更需要明确自己的“权利”与职责,分清任务的轻重缓急,希望大家在培训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把学习内容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团学活动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通过本次培训,使团学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在政治素养、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进一步的提高,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