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组织建设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外语学院分党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3-11-07 09:11  

    为加强政治引领,提高学院发展党员质量,强化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和政治思想素质,我院分党校于10月18日至10月27日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发展对象培训活动。本次发展对象培训历时10天,共有15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主要以专题辅导、主题研讨、社会实践、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紧凑,形式多样。

    此次培训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梁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瑞玲、副院长马永强为学员们做专题辅导。辅导内容包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及历史成就”。一系列专题辅导具有更强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帮助他们自觉改造主观世界和提升精神境界,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此次培训安排学员参与主题研讨,畅谈心得体会。学员们以自身实际与所学知识为基础,深入讨论了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对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的理解、青年大学生应如何践行党的宗旨、青年学生应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系列问题。在主题研讨中,学员们踊跃发言,分别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政策等多方面对研讨问题进行了阐述。在此基础上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表示会不断加强理论修养,牢记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日常学习和生活实践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学习的强大力量。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增强同学们爱国爱党、敬校荣校意识,本次培训组织全体发展对象参观校史馆。校史馆利用实物、模型、图片、文字等多元化的表现手段,全方位地展现了建校71年来一代代师生为学校改革发展而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点滴历程。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倾听,从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深刻学习了学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发展历史,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体悟了学校的精神文化体系。

    同时,此次培训还组织学员们集中观看纪录片《榜样7》。通过观看纪录片,学员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和引领中国人民,高擎理想和信仰的炬火,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激励着学员们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提供不懈的精神动力。

    11月5日晚,学院分党校举行发展对象结业考试。学员们诚信参考、认真答题,检验并巩固培训成果。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针对培训体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撰写学习心得感悟。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伟大成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党内政策法规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在生活和学习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本次发展对象培训对学员来说,既是一次全面的思想淬炼,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他们在培训班上踏实学习理论,积极投身实践,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展现了坚定的入党决心与当代青年风采。未来学员们也将以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坚持学用结合,严格要求自己,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