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工作>>思想建设>>正文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外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莫高精神,传播中国声音”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13 08:55  

    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践行弘扬“莫高精神”。12月12日,外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传承莫高精神,传播中国声音”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于段家滩A9国际影城集中观看影片《吾爱敦煌》。

    敦者,大也;煌者,盛也。《吾爱敦煌》以守护莫高窟宏大的历史为背景,以常书鸿、段文杰、樊锦诗等坚守西北、扎根荒漠、献身敦煌为主线,通过樊锦诗的视角,讲述一代代“敦煌儿女”为传承弘扬敦煌文化所做的探索和努力,颂扬他们用一生践行“坚守大漠 勇于担当 甘于奉献 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其中“敦煌女儿”樊锦诗一辈子坚守大漠,守护莫高窟的人生故事让大家深受触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樊锦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于心、践行于行。

    观影结束,2023年下半年新接收的15名预备党员在党旗下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在党员周海涛同志的领誓下,全体预备党员高举右拳,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宣誓后,由老党员代表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全体新党员深受触动和鼓舞。一枚枚党员徽章,在胸膛上闪耀着,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入党初心、铭记党的宗旨,勇担时代重任。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承继匠心、甘于奉献的主题教育。“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更应学习前辈们“择一事,终一生”的理想追求,大力传承和弘扬“莫高精神”,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甘于奉献,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