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工作>>思想建设>>正文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外语学院商英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讲党课
    2022-03-25 09:14  

    2022年3月22日下午,外语学院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了本年度第一季度支部党课。会议由商英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庆龄主持并做总结发言,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魏龙泽及商英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

    会上,商英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孙志婕以“追忆百年党史光辉历程,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题,从“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和历程”、“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深远意义”、“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四个方面向支部党员介绍了抗美援朝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并着重讲解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内涵。这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党课讲解结束后,赵庆龄书记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了党课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党员们围绕党课主题和工作生活实际,对“抗美援朝精神”进行了深入和剖析,还结合外语工作的特殊性讨论了如何在当今和平年代继续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党课让大家重温了党和解放军这段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让大家精神为之振奋。

    最后,赵庆龄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希望支部党员教师能够深刻认识爱国主义精神的本质内涵,并持续深入地进行党史学习,同时将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好“课程思政”,在课堂中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培养学生的“四个自信”以及家国情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