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建工作>>思想建设>>正文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走进三月 学习雷锋
    2022-03-31 10:27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在刚刚结束的“学雷锋”系列活动中,我支部积极培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学习雷锋、无私奉献、心怀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使命担当”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四个一”特色活动,即“读一本好书”“看一部影片”“做一件好事”“写一份感悟”,走近雷锋精神,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宣传到校园内外。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

    线上活动

    3月18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杨志琪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说:“积善之家,必有余庆。雷锋精神是家国情怀的表现。立党为公,服务人民,我们应当学习雷锋同志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支部豆苗、宋瑶瑶,李伟伟等12名同志就读书心得和观影体会作分享。分享结束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雷锋》选段,重温雷锋的故事,汲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使我们更加深入学习和了解雷锋先进事迹,感悟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秉承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态度,弘扬勇于奉献不辞辛苦的雷锋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信念,树立标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线下活动

    3月以来,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起了“学雷锋 树新风 当先锋”的倡议,同志们积极响应,参与“爱寝如家”、校园卫生我守护、学风“传帮带”等,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并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为身边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增添了社会正能量。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在继续,雷锋精神亦如一盏明灯指引我支部志愿工作不断向前。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它与时代同发展、同进步,当代的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将其中的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理念一代代传承下去。在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 ,大家积极参与、认真表现,在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同时也发掘了更多实践雷锋精神的方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应该肩负起更大的责任与使命,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的价值,不仅要在学雷锋活动中发扬这种精神,更要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中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凝聚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正能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