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学术交流
 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首届外语学科横向课题拓展与管理研修班
    2023-12-09 08:54  

    2023年12月8日,首届外语学科横向课题与管理研修班在长安大学拉开帷幕。外语学院院长张璐教授、翻译系系主任李雪雁副教授参加了此次研修。

    本次研修不落窠臼,以空前“务实”的姿态聚焦外语专业科研“创收”,覆盖横向项目全生命周期内容,旨在助力外语院系“拿好、做好、管好、维系好”项目,并携手领先的语言服务机构,牵线构建立体化的校企合作。

    研修班主授课专家为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曹达钦副教授。曹教授拥有计算机科学、翻译学等多学科学习经历,长期从事翻译教学与语言服务行业实践,曾先后参与并主要负责国家级翻译实践基地建设与管理、语言服务中心建设与运营。

    研修课程涵盖外语专业横向课题意义与内涵、全球语言服务行业概况与前景、院系横向项目团队建设与管理、外语专业横向项目获取与维护、横向项目实施与长远持续发展、项目案例讨论答疑与项目发布等六个模块。

    在外语专业受科技冲击和舆论裹挟艰难前行的背景下,本次研修班针对外语专业“纵向课题僧多粥少”、各种服务类项目“形式大于内容”等痛点,携横向以令科研与经济绩效“双达峰”,以真实的市场化项目牵引教师职业晋升与学科建设,以专业的国际化服务激活校本优势专业,从而丰富学生实践,突显学院价值,增强师生获得感。本次研修班为高等院校主管科研或校企合作的学院管理层以及青年骨干教师提供了共赴市场、共同成长的宝贵机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