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学生园地>>正文
学生园地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外语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青马班培训活动
    2020-11-16 10:09  

    为了加强外语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任务、职责和要求,本院于10月20日18:00-19:00,10月23日18:00-18:40,10月26日18:00-19:10,10月30日18:00-18:40在致远楼12号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青马班培训活动,共分为四期,39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期培训主题是“疫情当前,责任在肩”,由我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林俊坚同学主持,通过观看讲述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视频,展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第二期培训主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由我院分团委宣传部部长柴滢同学主持,通过观看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关的视频,让大家了解了世界局势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第三期培训主题是”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由我院分团委秘书部副部长马嘉言同学主持,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一国两制的内涵以及实施背景等的认识,观看了相关视频资料。第四期培训主题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由我院分团委网编部部长魏源同学主持,主要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和实践,并观看了相关视频。四期结束后,11月15日在修远楼218教室组织了结业考试,进一步巩固了理论学习成果。

    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升了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有利于更好发挥学生干部在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示范作用,为打造一支作风好、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