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给外语学院学生的一封信
    2021-01-12 13:10  

    亲爱的同学们:

    日月往来,只争朝夕。一学期忙碌而充实的校园生活已经结束,寒假模式已开启。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为疫情防控带来了巨大风险挑战。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和学校安排,下学期开学报到时间为3月6日-7日,3月8日上课。为使同学们安全、文明、有序离校,欢庆传统佳节,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假期,学院特别温馨提示以下注意事项:

    1、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个人防护。离校前带好个人物品,尽量不在宿舍存放个人贵重物品。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同学要关好门窗,断水断电。回家途中保持警惕,防止随身财物被盗或遗失。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2、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制度。通过“兰州财经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平台做好每日健康打卡,保证填报信息准确无误。开学前14天健康打卡中断的学生不得返校。

    3、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勿存侥幸心理。假期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家庭私人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

    4、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新年新起点,梦想正起航。希望同学们做好规划,利用好寒假时光,按时作息,保障睡眠,自主学习,主动承担家务,科学锻炼。

    5、严格执行学生返校审批制度。学生开学前须通过“兰州财经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平台如实、完整填写相关信息,上传“当地健康通行码”和“防疫行程卡”查询结果,由学院审批通过者方可返校。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预祝同学们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外语学院

                                           2021年1月1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