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外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9 15:42  

    2021年7月7日,外语学院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玉为全院教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魏龙泽主持。

    刘部长围绕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维度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刘部长用“六个一”: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一个精神、一个正告、一个寄语、一个号召,讲述了中国复兴之路的艰辛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业;用“一个九”解读了新征程的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和力量来源。最后,刘部长以一名拥有20年教龄的教师,分享了自身的感悟,呼吁老师们要以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拓展知识体系的广度、增强社会实践的深度、提升教学科研的精度、增添职业情怀的温度,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老师。刘部长的党课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娓娓道来。

    魏龙泽在总结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恢弘、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刘文玉的讲授博古引今、活灵活现,对总书记的讲话解读深刻,为我院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学院全体教师60余人倾听了党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