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党建促学风,打造学习型支部
    2021-06-30 08:55  

    为了更好地贯彻将基层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外语学院以学生党员为抓手,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开展系列党史教育活动的同时,也积极在课余时间鼓励学生读书看报。

    自3月“爱心书屋”启动以来,陆续有各年级同学前来读书学习,表现出浓厚的阅读兴趣。并针对学习实践、心理生活等各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不仅是增强书籍流通的途径,也是促进学生增加阅读量的催化剂,更是拉进同学心灵沟通的桥梁。支委成员轮流值班,积极帮助读书同学解决问题。也有同学主动捐赠书籍,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书屋启动至今,学风浓郁,越来越多的学生参加到读书活动中,并积极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为提高学生了解时事政治的能力,结合自身专业特色,我院开展学生英文报纸每日读活动,充分利用《China Daily》(中国日报),在课前十分钟向班级同学诵读自己喜欢的新闻热点。各班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承担任务,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活动意在促进同学们养成日常阅读的良好习惯,增加日常英语阅读量,帮助同学提高口语能力和英语阅读能力;同时,鼓励学生们关心时政、了解国际形势,从而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视野。

    学生党支部在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和班干部的引导带动,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学院学风建设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推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形成了以党建促学风、班风建设的良好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