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陈静为外语学院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2021-06-17 16: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积极了解掌握国家形势政策,6月15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陈静在知行楼104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风景这边独好——谈西方民主政治的困境”的形势与政策报告。

    报告中,陈静书记对“民主”一词的来源及定义做了详细的解释,带领大家回顾了雅典的民主运行方式,并对比中国和西方国家应对疫情防控的不同形势和措施,指出西方民主政治下,国家防疫准备的不足,民众生命权、健康权无法得到有效保障。对比有力地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越性,能够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独特优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沉着应对,领导和指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陈书记和现场师生一起重温了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抗疫征程。

    陈书记的报告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文学氛围,言语幽默。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对中国的抗疫精神、中国的国际担当有了深刻地认识,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对中国共产党怀有感恩之心。

    外语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