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王艳艳教授应邀为外语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2021-06-09 15:41  

    2021年6月8日,应外语学院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外事处副处长,校学术委员会成员,硕士生导师,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外文学会理事王艳艳老师为我院商务英语系教师与学生作了题为“商务英语专业之定位、目标、需求及课程体系”的报告,科研副院长张璐主持报告会。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商务英语专业为首批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的七个学校之一,王艳艳老师长期在教学与科研一线深耕细作,是此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学术报告从商务英语专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入手,对比了用人单位与学生在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科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的认知差异,揭示了商务英语专业的跨学科特性;人才培养模式的宽口径、应用性和复合型特色;学生与用人单位需求方面的偏差;不同学校课程体系设置特点等。帮助商务英语专业的师生厘清专业边界,提升专业归属感。王老师认为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应当三位一体,相辅相成,以人才需求为抓手,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培养一专多能的实践型人才。

    报告会后王老师与商务英语系教师进行了座谈,就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与金课建设等诸多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极富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