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外语学院线上第一期党史小课堂 ——《学习党史,回顾建党初期》主题活动
    2021-05-14 17:46  

    为丰富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让党员切身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我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13日晚7点在腾讯会议组织开展第一期线上党史小课堂,参与此次理论学习的成员有外语学院13名正式党员,34名预备党员。

    第一期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党史,回顾建党初期。学生党员以PPT展示及文字讲解为形式,主要讲述建党初期的艰难历程和革命先辈的光荣奋斗史。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让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从此中国革命有了正确的航向。首先,高正欣同志以电视剧《觉醒年代》为出发点,讲述了马列主义为中国指明方向,展现了建党时期毛泽东,陈独秀等无数仁人志士为救国救民,奋斗牺牲,前赴后继;马艳梅同志分享了建党初期的历程: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红船承载人民重托、民族希望;其次周媛媛同志提到党同人民紧密联系、解放劳苦大众,风起云涌的工人运动,表现了中国伟大工人阶级的斗争力量。以及王佳静同志,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她提出,我们应注重个人自学,自觉把学习党史同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时通过多种方式集体学习党史,注重实践检学,并与同学一起分享学习心得,共同进步。

    各位学生党员梳理了建党初期的基本历史轨迹,重温了党建设初期的艰难历程,更加深刻的感受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虽然是线学习课堂,但学生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仔细聆听,积极发言,认真做好笔记。

    党的历史蕴含丰富的经验和智慧,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不断奋进的勇气和力量。通过此次线上理论学习,学生党员认识到深入学习和研究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重要性,并且要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才能更好的迎接挑战,开拓未来。至此,本次线上理论学习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