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我讲家乡的红色故事”


    2021-05-28 16:37  

    忆峥嵘岁月,传红色精神。为引导我院学生党员深入挖掘自己家乡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以身边故事教育身边人,使红色精神传承深入人心。学生党支部于5月27日晚在知行楼206举行“我讲家乡的红色故事”主题活动。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楠老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彦翠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紧紧围绕红色故事主旋律,15位红色故事讲述者用真挚的情感、流畅的语言,将一个个鲜活饱满的人物故事,声情并茂地呈现在我们面前。故事中有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第一枪的武昌起义,颈扎红领带、臂绑白毛巾的“红带兵”,南昌城头划破夜空的枪声,仿佛跨越时空来到我们面前。也有艰难困苦的长征路上,扭转战局后英勇牺牲的红二十五军“军魂”吴焕先,红二方面军过境礼县时执行掩护任务失去右臂的开国中将晏福生等革命先烈用热血浸染了陇南红色沃土。还有同走长征的革命伉俪刘伯承汪荣华夫妻受伤逃亡时凄美的爱情故事,可革命面前,怎能儿女情长?革命历史波澜壮阔,更有中国女性以特有的勤劳与智慧,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为我国发展做出杰出贡献,从妇女运动先驱的向警予到甘肃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秦仪贞,像熠熠生辉的明珠光芒四射。故事中也不乏有平凡人,但平凡都蕴藏着不凡。有烤羊肉串的慈善家、倾其所有设立助学金的阿里木,也有退休后扎根会宁、建立文化大院会州博物馆的王东良,还有四川凉山大火面前义无反顾的救火英雄,长眠在喀喇昆仑高原的甘肃籍烈士陈红军,更有《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寄托对伟大祖国的深情。故事里有讲述者从小耳濡目染的故事,也有亲身实践经历。最后的小彩蛋,是一位讲述者和习近平总书记握手的视频,将会场氛围推向高潮。红色故事讲述者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的故事,深深地拨动在场观众的心弦。

    最后王楠老师和张彦翠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大家讲述了15个红色故事,更是为我们上了15堂生动的党课。通过讲述党史故事,重温历史红色记忆,从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要不忘先辈之苦,牢记使命担当,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

    外语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