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触动我心的党史故事”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实践活动


    2021-05-10 17:58  

    为了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切实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认识、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学生党支部5月7日晚在致远楼12号会议室举行以“触动我心的党史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活动。本期26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每位发展对象通过讲述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来传达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回忆我党从上海石库门的星星之火,到嘉兴南湖的点点波澜,以建立新政党、建设新中国、步入新时代为时间节点展开。有人讲述五四运动“南陈北李”相约建党时的佳话;有人说万里长征会宁大会师中国革命的伟大转折;有人讲述开国大典周总理决定飞机不够再飞一遍时的动容;也有人说抗美援朝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震撼,更有人讲述着井冈山上永远盛开的“兰花”伍若兰,与军民水乳交融的沂蒙红嫂等巾帼英雄的感人事迹。发展对象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的故事,极具感染力,频频感动现场观众。


    这次活动不仅为发展对象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全心全意跟党走,学习先辈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扎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