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外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之“读原著 悟原理—《共产党宣言》诵读会”
    2021-05-12 17:06  

    百年沧桑,百年风云,百年坎坷,百年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5月11日下午,外语学院党委在博雅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之“读原著 悟原理—《共产党宣言》诵读会”,在经典中探寻红色初心,在诵读中唤起时代强音,在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纪委书记陈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正帅、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唐莉、纪委副书记陈玮及外语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诵读会以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为指引,诵读者娓娓道来《共产党宣言》创作时的传奇历程,讲述着这本书,跨跃千山万水从欧洲来到中国,在中国从地下读物到人尽皆知,中文译本问世百年却从未过时。展示了于中国而言,它如闪电、如路标、如烛光,为黑暗中探索的共产主义运动先驱们带来了温暖与希望。它催生了中国共产党,引导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从苦难走向辉煌。紧接着,外语学院22名师生党员用中文、英语、德语、俄语四种语言大声诵读着《共产党宣言》,她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一句句铿锵有力、气势磅礴的诵读,带领大家感悟马克思的远大理想和美好追求,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悟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全世界无产者们,联合起来”的呐喊在博雅堂久久回荡。诵读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圆满落下帷幕。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共产党宣言》问世后170多年的今天,翻开再读,我们仍能深刻感受到它历久弥新的理论、精神和语言的魅力。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外语学院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既是展示外语学院师生专业水平的课堂,又是思想政治受洗礼的阵地,更是一次触及灵魂、思想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外语学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新颖多样的活动方式,充分调动全体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的行动自觉,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