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观爱国影片,迎建党百年

    ——外语学院举行主题观影活动启动仪式

    2021-04-02 11:16  

    2021年3月31日晚7点,外语学院在知行楼304教室举办了以“观爱国影片,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启动仪式,我院大一、大二学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主持人宋润泽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党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时间、指导思想、宗旨、意义等。之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系列观影活动的内容及要求。为了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院分团委将于本学期组织党史系列观影活动,自3月至7月每月一次,本次是观影活动的启动仪式和第一次集中观影,之后将采用线上方式,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其中。

    在启动仪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影片《建军大业》。电影主要介绍了1927年,北伐战争刚取得重大成果之际,国民党"右派”为夺权叛变革命,发动了疯狂的“清共”行动,刚刚看到希望的中国即将再次陷入军阀混战和独裁专制的深渊。由于没有自己的武装力量,成立不足7年的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右派”的疯狂进攻下,几乎遭遇毁灭性打击。生死存亡之际,毛泽东、周恩来等人冒着生命危险分赴湖南和南昌等地,联合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一批爱国将领发动起义,誓要组建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铁血铸军魂,舍己保家国。观影结束后,学院组织部长林俊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强调了之后线上观影的纪律与要求。

    我院通过本次系列观影活动,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自学党的奋斗史,回溯初心;知道国家发展史,勇担使命。通过持续学习,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不断增强大学生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