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知识共享  爱心飞扬”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爱心书屋”启动仪式

     

    2021-03-24 13:04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服务同学的功能,实现在校大学生闲置书籍的资源共享再利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创建了“爱心书屋”。3月23日下午15:00在3号公寓楼406室举行了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魏龙泽、学生专职辅导员郭文芳、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彦翠、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魏龙泽书记作致辞。他首先对爱心书屋的创建和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致辞中,他从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如何从读书中获取知识、如何通过读书成就自我以及读史晓今等四个方面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他指出,爱心书屋的创意,不仅充分发挥了图书的育人功能,而且发掘了图书的爱心传递功能。他也希望广大同学关注爱心书屋的发展,积极宣传、勤奋求知,让知识随爱心流动,共建和谐友爱的书香校园。同时,魏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爱心书屋捐赠了60余本的书籍。

    学生党支部的同志对大力支持爱心书屋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爱心书屋的创建意义和目前的捐赠情况,以及爱心书屋的运行规划,并保证一定会保持高度的责任心,细心做好书屋日后的各项工作,竭诚为广大师生服务。

    接着,在入党积极分子郭文菁同学《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党支部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猜字谜游戏、留言墙和纪念书信的活动,在场同学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爱心书屋”是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作为“党建样板支部”的新尝试,也是党建进公寓的新模式,更是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的公开课,更能让广大同学在书中寻找真实的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爱心书屋也必将会成为沉淀广大学生浓厚的手足之情、弘扬我校立德树人、厚德载物学风的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