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外语学院举办2020年“华英杯”新生辩论赛决赛
    2020-12-02 10:49  

    2020年12月1日晚七点,外语学院在知行楼304教室举办2020年“华英杯”新生辩论赛决赛。活动邀请各学院辩论队领队担任评委,我院大一、大二学生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共有四支辩论队进入决赛,分为两场进行比赛,第一场比赛的辩题是“一段感情里的‘舔狗’应该支持还是反对”,第二场比赛的辩题是“痛彻心扉的感情应该淡忘还是铭记”。第一场辩论赛正方和反方一辩各做限时为3分30秒的陈词。在开篇立论环节中,正方以简明清晰的言论陈述“一段感情里的舔狗应该支持TA”这一辩题。反方则通过举例子、作比较,陈述己方观点“一段感情里的舔狗应该反对TA”。对辩环节和盘问环节,双方辩手据理力争,围绕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在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部部长郭文菁的一首《大鱼》作为中场节目后,第二场比赛拉开帷幕。首先,正方“对手不坏,我们不爱”队和反方“对手不爱,我们不坏”队一辩做限时三分三十秒的陈词,表明立场。在开篇立论环节中正方通过各种事例列举论述了“痛彻心扉的感情应该淡忘”这一辩题。反方通过举例子、结合当下实际,陈述己方“痛彻心扉的感情应该铭记”这一观点。在对辩环节和盘问环节,双方辩手积极发言,陈述己见,思维活跃,围绕辩题展开论述。正方发言积极且气场强大,论据条理清晰,场上气氛活跃;反方通过列数据、举例子以及诘问对方定义中的漏洞,较好地完成了这场比赛。

    最后,经过各院领队的对各方选手的打分,这场使队员们受益匪浅又亮点诸多的辩论赛决赛就此落下帷幕。比分情况是:第一场:正方3分vs反方9分,反方获胜;第二场正方8分vs反方4分,正方获胜。2020级商务英语1班的宋润泽和2020级商务英语二班的张思兰获得“优秀辩手”。胜负虽定,也希望无论输赢他们都能更加努力地去提升自己,以便为我们带来更多更精彩的比赛。

    本次辩论赛很好地锻炼了辩手们的口语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充分展现了外院学子们敢于质疑、勇于表达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严谨认真的辩论态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