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来自玫瑰之乡的文化感悟

    ——外语学院张逸敏副教授公派回国交流讲座

     

    2020-11-11 08:55  

    11月10日下午,外语学院赴保加利亚索菲亚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张逸敏副教授在修远楼101举行了交流讲座,题为“来自玫瑰之乡的文化感悟”。我院大一、大二学生聆听了讲座。

    张老师首先介绍了保加利亚的简况,包括地理位置、自然环境、自然资源、历史沿革、政治、经济、文化等,特别对其玫瑰产业进行了介绍。结合自己的对外汉语教师经历,张老师就保加利亚孔子学院中外语言交流中心的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讲述了她参与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推介活动,例如玫瑰节、书法坊、春节文化展示、为武汉加油义卖等。最后,张老师通过自己切身感悟到的东西方文化差异实例,例如保加利亚对成人礼这一文化习俗的重视,东西方国家在疫情期间凸显出的对戴口罩的不同看法强调了跨文化沟通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实践,为将来从事跨文化沟通事业打好基础。

    本次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有助于提高大家对英语专业的认同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