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外语学院分党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10-15 16:2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根据校党校的统一安排,9月21-10月10日期间,我院分党校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3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自学读书、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进行。

    培训班正式开班前,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彦翠老师召开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动员大会”,详细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课程设置以及考试安排,同时强调了培训班的相关纪律问题。

    培训班于2020年9月21日下午在致远楼12号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并邀请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姚昌义做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的首场辅导报告。姚书记从什么是入党动机、正确入党动机的内涵、入党动机不正确的主要表现、怎样端正入党动机等四个方面细致地作了讲解,最后他强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做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的明白人,要严守政治纪律,要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9月22日下午在博学楼211教师,学院副院长张璐老师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做题为《在战疫大考中懂得责任与担当,冯秀军老师思政大课观后感》的专题辅导报告。通过播放简短的冯秀军老师思政大课的视频,张院长细致的讲解在疫情之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令行禁止,听从组织安排,捐款捐物。她强调要将思政学习贯穿到生活中来,在国家面临危难的时候,作为大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主动站出来承担一份责任,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月27日,举行本期培训班第三次辅导报告,由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楠老师主讲,她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就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组织纪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入党积极分子们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具备的条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10月9日,第四次专题辅导由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彦翠老师主讲,她从“初心”开始讲起,谈及到这是一个呼唤信仰、鼓励进取的时代,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共产党员的信仰。随后,张老师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进行了解读,对党员发展的每一个流程做了全面的介绍,从每一阶段所需的条件、时间、准备提交的资料以及注意事项都做了详细的解说。

    9月23日和9月25日,入党积极分子分组后,围绕着“我的入党初心是什么”、“正确的入党动机”、“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怎样才是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我所理解的党员权利和义务”等主题展开了两次热烈的讨论交流。每个学员在分组讨论会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党史与国情、学习与生活、理论与实践,谈出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与意见。讨论中,许多学员表示通过这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对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对自己身边共产党员的冲锋在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既饱含对身边水务优秀党员的欣赏,也表达了早日加入党组织的渴望。












    9月26日上午,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了兰州城市规划馆。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展示内容丰富,采用了数字沙盘及4D影院等现代化科技手段,大家在展览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兰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不同时期的规划成就,对兰州的发展以及历史的方方面面有了全新的了解。

    课后,学员主动学习了党的相关内容,主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10月10日晚,校党校组织了党课结业闭卷考试,学员们单人单座,认真作答,以一个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本期培训,全体学员提高了觉悟、锤炼了党性,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本期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学员们态度端正、学习认真,进一步严格了考勤和课堂纪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