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外语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庆国庆 迎中秋”教职工观影活动
    2020-09-30 10:27  

    为了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共同迎接中秋佳节,9月29日,外语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夺冠》主题电影。

    电影《夺冠》主要讲述的就是中国女排在1981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跌宕起伏的情节紧紧牵动着在座党员的内心,那一次次起跳,同频起伏的是观者的心绪;那一记记扣杀,同时叩响的是观者的心弦。当胜利的凯歌昂然奏响的那刻,心间萦绕的更是难以言表的感动和经久不散的荡气回肠,以至现场爆发出阵阵呐喊与热烈掌声。

    中国女排无疑是全体中国人的集体记忆和精神图腾,它所承载的意义不只是一场比赛、一块奖牌,还饱含激励中华民族锐意进取的不竭动力。教职工看完电影后都纷纷表示,要发扬《夺冠》所展现的女排精神,就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守好自己的岗位,担起教师的责任,尤其是党员教师,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