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园地>>新闻快讯>>正文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学生园地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暑假作业”交流分享会
    2020-09-11 15:46  

    近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暑假作业”交流分享会,每位学生党员都向支部汇报了自己的暑期学习情况,并递交了自己的“暑假作业”。

    暑假前,学生党支部为了丰富学生党员假期生活,引导学生党员“弘扬优秀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支部给党员留了一份“暑期作业”。要求大家积极探寻身边的中国传统手工艺,充分发挥自己的动脑、动手能力,独自完成一件相关的手工作品。假期中,大家都积极参与到体验传统手工艺的活动中。

    交流分享会上,党员们认真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分享着自己在制作过程中感受到的浓厚的历史气息和手工业文化及工艺作品之美。同学们的作品丰富多彩,有传统的剪纸文化鼠年大吉、蝴蝶飞舞、窗花,有脸谱、皮影,有灯笼,有荷包,有中国结,有书法,有汉朝头饰……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治国理念的重要来源,并多次强调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影响和重要意义。党支部通过这样的“暑期作业”,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独具匠心的传统艺术,感受手工创造之美,引起人们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更是希望能够激发社会对如何科学有效的保护传统文化的理性思考。

    关闭窗口